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

周末姑娘要逛街。

來上海的第三個周末。

領導回北京去,預計半個月。臨走前伊是這樣說的,小石,那個着裝上的問題以後你要稍稍注意一下,我還是覺得你現在太像一個學生了你知道嗎。你看這接下來你要負責公司的一些事,也代表着公司對外的一個窗口,所以還是要稍微正式一些。

於是在領導要回來的這一周末,迫切地感覺到要去買一套稍正式一點衣服的必要。然而又懶,真不願出門。上海的同事們真很好,星期六早上韩姐姐自己發消息過來,說,小石,下午我們一起逛街吧?叫上萌一起。我問萌要去麽?萌說:去啊!不去幹嘛呢!太陽這麽好!

於是下午去走了一下午。在一家睡衣店裏看到一件碎花小長裙,覺得很是好看,問,請問這件睡衣多少錢?然而那營業員小夥子盯着我看,末了遲疑地說:這個嗎?這個是孕婦裝……登時也尷尬不已。路邊上有一對夫婦扯了一大塊彩色塑膠布鋪地上,上面倒一堆女式拎包,老闆扯着嗓子喊:“快來看啊,一律十塊錢一個,一律十塊!十塊錢一個了啊!”很快便聚積了一堆女士們。旁邊不到兩米遠一個年紀略輕的,也是一模一樣設置,見自己生意清冷,驀地大呼:“五塊錢一個包了啊!!全部五塊錢一個了啊!!”結果你也可以想見,人們紛紛轉換陣地,我們親愛的韩姐姐和萌萌同志就是在這時候加入了選包大軍的。那時候天色已稍晚,看見她們埋頭認真翻的樣子,站在一邊覺得真是很可愛。更可愛的是伊們還幫我選了一個,問我可喜歡?然而也並沒要求我一定買。最後是韩姐姐買了一個,拿在手上很歡喜,口裏說着回去要跟婆婆說這是公司發的。

買了一件襯衫,一條裙子。晚上回來悄悄試,才發現,那裙子真短。我這身高都不夠到膝蓋啊。還悄悄搬了凳子到洗臉處的鏡子前照------因爲鏡子太高,若不借用工具,則半點也見不到。
不過都是悄悄的,悄悄的。呵。不敢讓別人看見。

特此存照。


看到那“閘北”二字第一眼我想到的就是瓊瑤阿姨的《情深深雨濛濛》。記憶真是個奇怪東西。

没有评论: